言理

灵感碎片或任何 总之是文字
“梦想成为世上唯一的英雄主义”

十九年了。
这一年,我终于比我亲爱的少年更年长。比我亲爱的,活在纷飞的纸页与流泻的色彩里,永远十五岁的少年更年长。
故事里温柔的少年,稍显苍白,略微单薄,走过时带来夏夜的安静;始终有着干净清澈,最是俊美的眉眼;深邃的眸子中居住着的那份温度,恍若四月微温的晴日曙光。少年始终眉眼如初,笑容如故,不受十余载时光半点侵染。
如果携他温热的灵魂来到我所生活的世界,他此时该是三十四岁。他走出那场动荡不安的青春,已经十九年了。
三十四岁的他,大概会是东京大学的教授,有令人敬仰的才学,有令人羡慕的家庭。妻子叫榊原鸣,与他相恋已十九年之久,曾经伴他出生入死。生死之交两人,一个叫敕使河原直哉,一个叫望月优矢,现下一个在夜见山一个在东京。教授外形俊朗,才学广博,性情温和,在学生当中人气极高。
接二连三的死亡与漫天火光中的绝望,如他所说,已经都结束了。那场噩梦早已成为再也不见的过往,曾经的少年最终得以被时光温柔善待。
蜿蜒的时光在他的脸上一笔一画刻下痕迹,也一点一滴修补了他内心的创痛。时光尽头,他倚在门框边,站在初夏微风之中,拂了一身柔软的金色阳光。逆着风与光,他浅浅地,浅浅地微笑着。
一如当年的如水温存。温存之外,岁月为之磨灭了不少忧伤,其中生长出几多幸福。那是颠沛流离过后,他理应得到的现世安稳。
夏风吹过,贯穿整个一条长达十九年的时光走廊。迎着他的面,零星几个人一个一个地走来,脸上刻下的岁月痕迹被迎面照来的阳光温柔抚平。走在最前面的黑发佳人仰头微笑,朝他伸出了手。
往前走吧。她轻轻地说。
嗯。他牵起她的手,如此答道。
转过身,迈步。背影朝向第二十年的方向。

评论(3)
热度(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言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