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理

灵感碎片或任何 总之是文字
“梦想成为世上唯一的英雄主义”

一些心血来潮对境州最后的选择的瞎思考

境州最后有很多选择,可以救回沛良稳当都督(沛良所言),也可以带着小艾浪迹天涯(子虞所言)。
前者是稳妥的,后者是(我感觉)一直以来的他会比较希望的,而且都比最后选的这个方便他和小艾处(虽然不管哪个小艾应该都不再会像之前那么信任他了)。
但是他偏偏选了一个搞死俩人以子虞的身份立功……
这引发了我很多的思考,结果就发展成了一个对境州动机N种可能的猜测和相关的思考。
以下将沛良提出的“当沛良的都督”记作「沛良路线」,子虞提出的“和小艾浪迹天涯”记作「子虞路线」,境州最后的选择记作「TE」。
(怎么搞得好像游戏分支一样,弄得我都想脑一个游戏paro了hhhh)

1.从一个角度来说,他还是活成了子虞,没有追寻到自我;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没有选择沛良和子虞任何一个人给他安排的道路而是自己开辟了一条,这是不是也可以说是他某种意义上找到了自我呢?
2.沛良路线他要听沛良的话,子虞路线他要替子虞去看世界,只有TE没有他人的意志,所以他选
3.最绝望的:他最终自己选择成为子虞坐上高位说明“境州”这个灵魂也变成了子虞那个心底追逐权力的狠角色
4.杀他母亲还埋伏人想杀他的人,我倾向为子虞(即告知境州人为沛良所杀是栽赃之辞),如果是沛良的话子虞应该是没有渠道知道沛良干了这件事的;境州看出了是子虞,知道子虞当时想灭他口,明白子虞还是并不想让他活着,是出于自己实在命不久矣了才让他浪迹天涯的,所以没有顺从他给的看似完美的道路,因为这样他虽然成为了“境州”但事实上还是在子虞的安排和掌控下
5.走子虞路线的话死在朝堂里的子虞就是舍身弑昏君的英雄,走TE子虞就连是身份都不明确的被都督杀了的刺客,他不想让真正的子虞达成夺权愿望
6.子虞没了,“没有真身也有影子”,他不再是受子虞操控的子虞的影子而是可以自己做决定的真正的子虞了,这到底是“境州”的彻底消灭还是彻底存在呢?

单纯是一些深夜思考,可能不够严谨,也不全……

评论
热度(4)
©言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