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理

灵感碎片或任何 总之是文字
“梦想成为世上唯一的英雄主义”

《影》观后感【有关超恺的部分】

2018.9.30 《影》上映
对于从影40年的张艺谋导演来说 这是心血之作 是另种风格的新尝试
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 这是值得期待的大导演张艺谋的佳作
对于我来说 这是一部本身即令我无比期待的电影
也是我喜欢的他们的 第一次对手戏

看之前我原本以为我会写一个带着“剧透慎”的影评探讨故事情节折射出的角色情感,看完我发现对于这一部分我想谈的东西倒并不太多(虽然深挖也能挖出一大堆一大堆,尤其是超恺演的境州子虞沛良三个角色)……不过还是有想提一句的点,
(可能算是微剧透,也可能根本算不得剧透,觉得一点涉及剧透的内容都不想看的就不要看接下来这句了)

子虞和沛良,他们一定曾经很好,有过出生入死,一同以少年之姿打下了整个江山,但基于他们俩内心的欲望,不管过程是什么,中间发生什么,他们最后走向对立都是无可避免的。

(薛定谔的剧透结束,以下放心食用)

谈电影本身,的确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从宣传阶段就作为特色为人所知的水墨风格,的确是效果甚佳,为故事渲染氛围和带来良好观影体验的同时颇凸显中国风。民族乐器配乐也相当好听,而且跟电影真的是特别契合,有抓住观众使之专注于情节且调动其情感的作用。
剧情上,我看完感受就两个字,刺激。明暗交锋的权力斗争,每个角色的深层思想,复杂曲折的阴谋构造及其实现,看得我那叫一个爽。各种神转折在电影前前后后都有浮现,在结尾部分神转折开始高度密集,整个电影被推向高潮,实为紧张精彩。
演员的表现更是为故事情节和感情大大增强渲染力,超俪恺三位领衔主演的演技太棒了,表现着实优秀,尤其是超哥和恺恺,前者将两个角色演绎得完全不同(我第一眼看子虞都觉得这是超哥吗),后者挑战了以前从没演过的角色类型并把控得很好,惊艳,惊艳得不小。(以及郑恺他真好看啊我xuwbtjsgegitbw结尾A爆了)归根结底啥也别说了,金马奖影帝,邓超,请。
至于我关注的超恺对手戏,场场爆炸,场场炸裂,场场剧情爆炸俩人演技炸裂我炸成烟花。他们第一次演对手戏,就演得这么好,就演了关系性这么刺激的两个角色,就演了这么好的电影,我真是太开心了,我真是为自己正主骄傲。

我的观影体验:
刺激,刺激,刺激。全程高度专注,精彩部分过呼吸。从头兴奋到尾,出了电影院我就蹦蹦哒哒转圈雀跃上次这么疯癫还是去吃ES芝士挞。
全程感情跌宕起伏,燃的地方我跟着燃,沉重压抑的地方我跟着压抑,体现人性黑暗的地方我受到触动。
以及只要郑恺出场就要先感叹一下的他真好看。我不算他的粉都觉得能因为他好看就去看他演的戏。
我CP对手戏也太刺激了吧!!!!很多场景都让我高呼按头小分队请立刻出场!!!!!还有沛良给境州脱衣服上药,我chwvtjsgejehw失去意识……尤其是结合剧情本身的刺激和沛良境州子虞三个角色的内心世界,就可以看着电影同时感受到戏里戏外双份的爽!!!!!大写加粗的过瘾!!!我兴奋!!!我幸福!!!!
真的是好电影啊!!!大家去看吧!!!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
《影》金马奖12项提名啊了解一下!!!超哥请一定要拿金马奖影帝!!!!!
最真情实感的感想:呜哇啊啊啊啊啊!!!!超儿和恺恺能演这么好的电影真是太好了!!!!!!!!!!!!!

最后当然是超恺碎碎念
就算喜欢电影本身,最初我也还是因为这是他们的对手戏才去看的。
超恺对手戏对铠甲超人重要,不仅是因为我们等了四年,更因为这之中蕴含着恺恺多年以来对超儿的和对他自己演艺事业的一份感情。这感情,戴CP滤镜就是对超儿的憧憬,不戴也是对演技优秀的前辈的崇敬和向往,戴不戴都是他对自己演技要越来越优秀的追求。
七年前,他入行才三年,还没拍那些知名或是深入人心的作品,还没参加那档作为他们的故事开始之处的,捧红了他带给他无数机会的节目。七年前,籍籍无名的郑恺,尚未知晓未来的郑恺,在采访中说过,“邓超是我努力的方向”。(原句好像有点差别,但报道题目如此)
而现在,他终于和自己努力的方向站在同一部戏里,演两个明争暗斗的狠角色,面对着面,凌厉眼神相交锋,表情动作台词里都是不分高下的生动,对方的分饰两角和他的全新表现一同惊艳了无数观众。
而他和他走到这同一部戏外,又是两个彼此在意的好兄弟,肩并着肩,笑容映在相视的两双眼中,在节目里外以郑恺和邓超的身份一起做了很多很多了不起的事,有过很多很多愉快的时刻,留下无数与对方共度的难忘回忆,分享着温暖美好的感情。
“邓超是我努力的方向”
而此刻你们在戏里相视,在戏外并肩。
对于恺恺和超儿,都太好了啊。
这一定是多年前的你们没有想过,而现在真心地珍惜着的幸福吧。
多好啊。

评论(9)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言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