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理

灵感碎片或任何 总之是文字
“梦想成为世上唯一的英雄主义”

《影》观后感【关于电影本身的不完整版】

看之前我原本以为我会写一个带着“剧透慎”的影评探讨故事情节折射出的角色情感,看完我发现对于这一部分我想谈的东西倒并不太多(虽然深挖也能挖出一大堆一大堆,尤其是超恺演的境州子虞沛良三个角色),这电影没有一个我以为会有的让我看完很热爱的角色,甚至没几个好人……不过还是有想提一句的点,
(可能算是微剧透,也可能根本算不得剧透,觉得一点涉及剧透的内容都不想看的就不要看接下来这句了)

子虞和沛良,他们一定曾经很好,有过出生入死,一同以少年之姿打下了整个江山,但基于他们俩内心的欲望,不管过程是什么,中间发生什么,他们最后走向对立都是无可避免的。

(薛定谔的剧透结束,以下放心食用)

谈电影本身,的确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从宣传阶段就作为特色为人所知的水墨风格,的确是效果甚佳,为故事渲染氛围和带来良好观影体验的同时颇凸显中国风。民族乐器配乐也相当好听,而且跟电影真的是特别契合,有抓住观众使之专注于情节且调动其情感的作用。
剧情上,我看完感受就两个字,刺激。明暗交锋的权力斗争,每个角色的深层思想,复杂曲折的阴谋构造及其实现,看得我那叫一个爽。各种神转折在电影前前后后都有浮现,在结尾部分神转折开始高度密集,整个电影被推向高潮,实为紧张精彩。
演员的表现更是为故事情节和感情大大增强渲染力,超俪恺三位领衔主演的演技太棒了,表现着实优秀,尤其是超哥和恺恺,前者将两个角色演绎得完全不同(我第一眼看子虞都觉得这是超哥吗),后者挑战了以前从没演过的角色类型并把控得很好,惊艳,惊艳得不小。(以及郑恺他真好看啊我xuwbtjsgegitbw结尾A爆了)归根结底啥也别说了,金马奖影帝,邓超,请。
结局是见仁见智的开放式,剧情中又有很多值得推敲的台词和可以挖掘出疑点的细节,两相结合,我已经在全网见了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式的不同猜想……有的于现实情理更易说通,有的与电影主题更为契合,都是各说各有各的理,我也不认为自己站的一定就是正确答案。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言理 | Powered by LOFTER